Thứ Sáu, 30 tháng 12, 2016

张博树:南海争执中国为何反对依据海洋法公约

Tags:

17 nhận xét:

  1. 中国政府一直不太主张用国际海洋法公约作为解决南海问题的法律根据,而是在某种意义上回避这个东西,因为它知道,按照国际海洋法公约办,对中国南海主权的声索,是不利的。

    Trả lờiXóa
  2. 中国所占的这些岛礁,大部分属於低潮高地,涨潮以後是看不到的,落潮後才能显出一点——大概正因为这样,别人才没占。有两、三个属於岩块——涨潮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几块礁石在那挺着。

    Trả lờiXóa
  3. 近代以来中国不断受到列强欺负,自强是民国时代的普遍呼声,这也影响到领土意识,还有想像中的大中国意识,所以才会有U型线的出现。

    Trả lờiXóa
  4. 南海海域是主要的海上运输航线,牵涉到各国的利益。

    Trả lờiXóa
  5. 中国从未明确解释出现在其正式区域地图上的“九段线”是什么意义或者它如何符合于国际法律。然而,越来越显示中国不仅正在对“九段线”内地形构筑宣布主权,而且就连对各种自然资源甚至各种航海活动也宣布“拥有历史权”。中国将有可能通过使用各种战艇和巡沿船舰在这些人造岛屿活动形式加强对其行驶主权及各种管辖权。

    Trả lờiXóa
  6. 中国学者之间也未能对这条“牛舌线”以内海域的法律制度达成一致。

    Trả lờiXóa
  7. 越南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在东海一切填海造地活动以及部署武器和军事器材的活动,共同回到谈判桌上来谈判签署《东海行为准则》。

    Trả lờiXóa
  8. “自古以来就是中共国领土”的说法就是耍流氓!在南海公海到处找礁石,然后在礁石旁边围海造国土,把礁石填土就变成岛屿,然后依据岛屿而划领海12海里领海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如果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都像中共流氓一样去沿着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填海造岛,世界四大洋都会整个成各国的领海、,变成各国的内湖,还有王法吗?如果到处把公海化为各国己有,世界的贸易商船就没法行走,就无法自由贸易,世贸组织(WTO)马上倒台!中国也无法出口任何货物到美国及世界各地!

    Trả lờiXóa
  9. 海上航行自由是美国的根本利益。每年,经过东海的国际贸易量达到5万亿美元。如果该国际贸易航线受到中国的威胁,美国应向中国做出强硬表态。

    Trả lờiXóa
  10. 西沙南沙群岛,即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从未被绘入中国古代行政地图里面

    Trả lờiXóa
  11. 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越南对包括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的海域和大陆架拥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符合于公约,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

    Trả lờiXóa
  12. 为了确保公海自由权利的公平,每个国家应当恪守1982年《联合会给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面向和平稳定日益发展的世界。

    Trả lờiXóa
  13. 中国应该和南海其他国家在公平、兼顾历史与现实以及符合国际法的基础上和平地解决互相之间的争端。

    Trả lờiXóa
  14. 越南对东海的黄沙群岛和长沙群岛的主权得到世界和中国人通过数百年前的地图承认。

    Trả lờiXóa
    Trả lời
    1. 如果以历史上的记录为准,占城人是最早发现西沙群岛的人。占婆国现在是越南的一部分,从主权继承关系来说,是越南人而不是中国人最早发现黄沙群岛。

      Xóa
  15. 越南的立场很清楚,就是:即在遵守国际法,特别是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基础上,按照国际社会的路线图,用和平方法来解决东海问题

    Trả lờiXóa
  16. 黄沙和长沙两座群岛是越南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得到越南历代前辈的开发,受到越南国家的管理、保护并连续多个世纪肯定主权。

    Trả lờiXóa

Hot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