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ứ Năm, 31 tháng 12, 2015

东盟共同体正式成立——团结、和平与发展的象征

Tags:

20 nhận xét:

  1. 东盟共同体的成立是东盟国家的一大盛事,也是东盟几十年历史的历史性里程碑。

    Trả lờiXóa
    Trả lời
    1. 东盟共同体正式建成将使东盟全面迈向更加实际、更加活跃和以人为中心的新发展阶段。

      Xóa
  2. 东盟共同体的诞生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路程的开端。东盟要继续完成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各项措施。

    Trả lờiXóa
  3. 目前,大部分世界强国均把注意力集中在东南亚地区上,东南亚成为地缘政治转移中心。东盟成为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要动力。

    Trả lờiXóa
  4. 东盟要成为真正的共同体不得不继续面对巨大的生存挑战,然而大部分主要挑战却来自东盟内部而很少关联到外部环境。

    Trả lờiXóa
  5. 世界关注东盟,因为它是最成功的区域组织之一,是值得借鉴的多边合作模式。东盟拥有6.6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达三万多亿美元,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该地区所创造的潜力和价值已为东盟越过所有挑战创造力量。

    Trả lờiXóa
  6. 目前,大部分世界强国均把注意力集中在东南亚地区上,东南亚成为地缘政治转移中心。东盟成为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的重要动力。越南愿与东盟其他成员国同心协力为建成东盟共同体做出切实贡献。

    Trả lờiXóa
  7. 只有每个国家,每个人都同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世界才能可持续发展。东盟各成员国应继续保持团结,坚持走半个世纪以来的选择——融入世界经济的道路,进而肯定东盟在全球经济版图上越来越强大的地位。

    Trả lờiXóa
  8. 加入东盟有助于提升越南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话语权,帮助越南扩大与域外伙伴的关系。东盟为越南创建了多个领域的合作框架和机制,给越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Trả lờiXóa
  9. 东盟共同体诞生,提升了东盟的战略地位和价值,为平衡和协调大国在本地区的利益,以及促进东盟在正在形成的地区架构中的核心作用做出贡献。

    Trả lờiXóa
  10. 加入东盟后,越南本着“主动、积极且负责任”方针,已经广泛、全面参与经济等所有合作领域,为东盟经济合作的空前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Trả lờiXóa
  11. 在地区和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和难以预测的背景下,东盟需要发挥所取得的成绩,并努力化解困难和战胜挑战,一起稳步向前迈进。越南主张主动、积极及负有责任地同东盟其他成员国建设强大的东盟共同体。

    Trả lờiXóa
  12. 东盟需发挥责任意识和统一声音,高度重视多年来的基本原则和共同立场,特别是法律至上原则,遵守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的国际法。

    Trả lờiXóa
  13. 越南将同各国认真遵守《东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同东盟和中国尽早达成有效力、高效和符合于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的《东海行为准则》(COC)。

    Trả lờiXóa
  14. 面对世界和地区地缘政治日益巨大的变化,东盟将继续发挥基于“东盟方式”的结晶——协商一致,凝聚共识的文化精神,制定可持续、包容发展的东盟愿景。

    Trả lờiXóa
  15. 东盟最发达国家人均收入比欠发展国家人均收入高42倍。东盟坚持基于地区开放主义的政策,支持全球化及贸易自由化,但世界却正出现反全球化趋势、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更值得注意的是,保护趋势是在东盟大型经济伙伴中出现的。这就是东盟在建设包容发展的共同体过程中要面对的挑战。

    Trả lờiXóa
  16. 东盟目前处于新发展阶段。为成功实现“2025年东盟共同体愿景”,东盟正努力战胜挑战,而从50年来各项成果中吸取的经验将帮助东盟掌好舵,让一体化大船驶向成功。

    Trả lờiXóa
  17. 为了战胜上述挑战,东盟要推动和谐调整各国法律,平衡各国眼前、短期的利益与共同体共同和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同时动员和利用组织内部及各个伙伴的资源,有效落实各个项目,缩小发展差距。

    Trả lờiXóa
  18. 东盟的目标是帮助成员国深化合作,以有效应对新兴安全挑战,通过防务对话与合作维护区内和平稳定环境,为树立东盟内部信心、加强团结,携手共建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作出贡献。

    Trả lờiXóa
  19. 东盟合作与一体化是越南的首要优先,也是战略性选择。越南将同东盟其他成员国一道实现东盟共同体关于建设繁荣、多元中求统一的共同体的崇高目标。

    Trả lờiXóa

Hot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