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ứ Sáu, 30 tháng 12, 2016

张博树:南海争端的中美博弈大背景

Tags:

13 nhận xét:

  1. 根据刚才的介绍,各国所宣称的主权要求,其实都有不合理的地方,中国不合理的地方更多。

    Trả lờiXóa
  2. 中国如果真的是和平崛起,应该在南海问题上表现应有的大度,主动超越民国时代知识人和掌权者的局限,承认U型线有其不合理性,尽管它的提出是那个年代“爱国”的结果。

    Trả lờiXóa
  3. 习近平接掌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之後,在南海主权问题上表现出更有进取性的姿态,引起日益强烈的反应,南海战略格局的博弈举世瞩目。

    Trả lờiXóa
  4. 最早在南沙进行开发的是越南、菲律宾;而中国呢,真正进入这一地区,已经是80年代了,占了几个地方,1988年又在赤瓜礁打过一仗,1995年占领南沙东部的美济礁,从而开始全方位争夺南沙。

    Trả lờiXóa
  5. 中华民国对太平岛的控制,并非从未间断。正如你刚才说的,1947年,国民政府派兵去,到南沙宣示主权,当时立了一座碑。在那之前,法国人也去了,在那里立了个碑。民国的军舰到了後,又立了块碑。

    Trả lờiXóa
  6. 越南已经实际、和平和持续行使对黄沙和长沙群岛的主权。阮朝历代皇帝建立“黄沙队”、“北海队” 开发上述群岛资源一事,在历史资料中均有记载。

    Trả lờiXóa
  7. 美国需要向中国施加压力。虽然目前中国是美国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但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仅仅是贸易往来,而且还包括在政治外交安全等方面的关系。美国可以向中国施加压力(取消高级会谈和联合军演等),以此让中国在东海问题上有所收敛。

    Trả lờiXóa
  8. Nhận xét này đã bị tác giả xóa.

    Trả lờiXóa
    Trả lời
    1. 和东盟各邻国所发生的主权争议已严重破坏了中国处在本地区内外的地位。需要提醒北京的是对战略意识的失误使得他们与西方各国之间关系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如何恶化。在此期间,东盟在作为中国和外部世界较量之间的一种桥梁已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际上,大多数由于和东盟建立的良好关系促使中国逐渐恢复了和西方的正常外交关系。

      Xóa
  9. 根据世界现代观点,东海从未曾是中国的领土。东海是远离中国大陆的模糊海域,的确不是中国的。中国历史资料提到黄沙,但没有提到中国对黄沙群岛有什么明显的联系。

    Trả lờiXóa
  10. 南海问题,到现在之所以胶着不下,表面上看是个地区问题,是不同国家之间海洋主权声索问题,但是更深一层的话,这是中美全球战略博弈的一部分——尽管在80年代中国刚刚开始介入南海的时候,大概还没想那麽多。

    Trả lờiXóa
  11. 越南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在东海一切填海造地活动以及部署武器和军事器材的活动,共同回到谈判桌上来谈判签署《东海行为准则》。

    Trả lờiXóa
  12. “自古以来就是中共国领土”的说法就是耍流氓!在南海公海到处找礁石,然后在礁石旁边围海造国土,把礁石填土就变成岛屿,然后依据岛屿而划领海12海里领海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如果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都像中共流氓一样去沿着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填海造岛,世界四大洋都会整个成各国的领海、,变成各国的内湖,还有王法吗?如果到处把公海化为各国己有,世界的贸易商船就没法行走,就无法自由贸易,世贸组织(WTO)马上倒台!中国也无法出口任何货物到美国及世界各地!

    Trả lờiXóa

Hot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