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ứ Sáu, 30 tháng 12, 2016

张博树:讨论南海问题要先梳理基本事实

Tags:

11 nhận xét:

  1. 张博输的观点值得我们关注。他是一个公正公平的整整研究者。

    Trả lờiXóa
  2. 中国宣称:“九段线”以内都是我的。其实这个说法在很长时间里不是很清晰。什麽意思?它是说,九段线以内整个海域都是中国的?还是说,这个海域里的岛礁都是中国的?

    Trả lờiXóa
  3. 国际海洋法公约根本上拒绝了宣称像南海这样巨大的海域属於某一个国家的可能,因为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以外就是纯粹的国际公海,任何一个国家无权宣布拥有它。

    Trả lờiXóa
  4. 1982年,联合国搞了个国际海洋法公约,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是签署的,中国也签了。在这个国际海洋法公约里,什麽叫“领海”,什麽叫“专属经济区”,领海怎麽确定,专属经济区怎麽确定,都有非常明确的界定。

    Trả lờiXóa
  5. 如果是谈国内腐败问题,大家同仇敌忾,异口同声地骂官府;但是一涉及到外交层面的事,或者是民族问题,那往往是另外一个样子,不问是非曲直,就简单地站在官府一边,似乎党国政府是在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这就是中国官方有意诱导的结果。

    Trả lờiXóa
  6. 从根据国际法对该声索所进行的分析可以看出,由于法律依据缺乏说服力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提出的历史性声索没有具体的坐标并对牛舌线的本质和该条线以内海域的法律制度保持沉默”。

    Trả lờiXóa
  7. 东海现在不仅是主权声索国家之间的问题,而且还成为在被视为包括东盟在内的本地区航运命脉海域拥有利益的所有国家的问题。面对东海最近的紧张局势,东盟各国似乎不再回避该问题。

    Trả lờiXóa
  8. 如果是谈国内腐败问题,大家同仇敌忾,异口同声地骂官府;但是一涉及到外交层面的事,或者是民族问题,那往往是另外一个样子,不问是非曲直,就简单地站在官府一边,似乎党国政府是在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

    Trả lờiXóa
  9. 海上航行自由是美国的根本利益。每年,经过东海的国际贸易量达到5万亿美元。如果该国际贸易航线受到中国的威胁,美国应向中国做出强硬表态。

    Trả lờiXóa
  10. 越南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在东海一切填海造地活动以及部署武器和军事器材的活动,共同回到谈判桌上来谈判签署《东海行为准则》。

    Trả lờiXóa
  11. “自古以来就是中共国领土”的说法就是耍流氓!在南海公海到处找礁石,然后在礁石旁边围海造国土,把礁石填土就变成岛屿,然后依据岛屿而划领海12海里领海和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如果全世界200个国家和地区都像中共流氓一样去沿着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填海造岛,世界四大洋都会整个成各国的领海、,变成各国的内湖,还有王法吗?如果到处把公海化为各国己有,世界的贸易商船就没法行走,就无法自由贸易,世贸组织(WTO)马上倒台!中国也无法出口任何货物到美国及世界各地!

    Trả lờiXóa

Hot (焦点)